孙小果事件背后是社会对于公平正义的追问

2019-05-30 16:04 阅读(?)评论(0)

公平正义也是人类社会得以发展的基石。云南昆明的孙小果事件最近被媒体曝光后引得高度关注,背后纠缠了多少徇私枉法,包含了多少贪腐问题,是否还隐藏着还不得见的大老虎?随着信息的不断披露,逐渐清晰的家庭背景概貌,离奇的犯罪脱罪故事,着实是一部精彩不过的现实剧情!很是精彩,却又让人不禁要问,天理何在?为何这个看起来十恶不赦的人,却多次逃脱了牢狱之灾?

母子情深的执着母亲,动用了多少关系才将犯了杀头之罪的儿子脱罪免死?他又有多大的通天本领,能够逃避法律的制裁,能够招摇于昆明街头,落得“白天小平管,晚上小果管”的名头,翻云覆雨,掌管着夜幕之下的昆明?在暴力威吓之下又有多少平民百姓忍气吞声!但从故事情节来看的话,小果的确神通广大,二十余年的“大哥”身份屹立不倒,堪称传奇!

此次,自上而下,强势推进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拔出这颗毒瘤后,是否真的会呈现拔出萝卜带出泥的结果,我们不比妄下结论,善恶终有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具体的结果还是要考公正的法律来作出判决!

也许,很多人简单的听到故事情节后就认定了这背后必然存在着不为人知的罪恶,存在丑恶的权钱的交易,存在着徇私枉法,其实汇总一句话就是感觉公平正义似乎难以立足!大家追问的背后,议论的背后,也不过是对公平正义为何缺失的追问!

法律的尊严在于得到公正的执行,在于彰显正义!法律本身不会偏袒于谁,但是执法者,用法者却能够对法律作出干扰、甚至反向引导!利用发明专利作为脱罪的手段,就是在这个事件中体现出来了,什么叫重大立功表现?本是一项激励措施,鼓励恶人从善的一条好的条文,在孙小果事件中却成为了恶人脱罪的手段!这的确值得我们去反思,体现了公平正义的法律更需要能够执行公平正义的人去维护法律的尊严!

如果要衡量一个地方发展情况会有很多的考核指标,但是最能体现公平正义的还是在面对社会犯罪时的社会效果,如果犯罪者能够恣意妄为,可以逍遥法外,那么我们总觉得这样的社会是难言公平正义的!希望孙小果事件有着更公开透明的向社会公开有关情况,希望犯法者要被绳之以法,希望夜幕下的昆明也充满着光明!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