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变”中把握趋势,追求个人美好生活

2020-03-30 10:36 阅读(?)评论(0)


    人近中年,也许是天性使然,在2020年春节前后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爆发之际,这场必将计入人类史册的大流行瘟疫在悄悄引发了我一些思考。

在这场瘟疫中,遭到沉重打击的家庭很多,有这么一个中产家庭,老两口退休了,女儿也争气,前两年去了英国。就是这样一个让人羡慕的家庭,却在疾病面前变得不堪一击!母亲得了癌症,为了不留遗憾,在隐瞒许久后还是在今年的元旦前后让女儿从英国回来了。父女二人专心的照顾生病住院的妈妈,然而新冠肺炎的流行感染使得出入医院的父女两人先后被感染,于是一家三口就这样被分别隔离救治了!女儿在国家的积极救治下,身体抵抗住了病毒,挺了过来,然而父亲却未能挺过来,就在女儿治愈后,捐献个人血浆为父亲治疗,父亲没有等到血浆流入他的体内就撒手人寰了,最终还是被肺炎夺去了生命,女儿连最后一眼也未能见到父亲,另一方面病重的母亲还在与病魔抗争,更是难以见上最后一面!这就是一场家庭悲剧,一场被突如其来的疾病所造成的家庭悲剧!变故的发生,也许会在这个家庭身上蒙上数年、甚至不可磨灭的阴影!本是富足幸福的一个家庭在疾病面前不堪一击,短短数十日就摧毁了一个幸福的家庭!

就在敲下感叹号的那一刻,看了一下疫情的变化!我们全国除了有几十例境外输入病例外已经再无新增病例,特别是武汉也已连续4天没有了新增病例!也就是说类似上面这样的家庭悲剧在国家和政府的果断处置中不再上演,看着意大利的日增人数超过了6000多,从意大利反馈的情况看,要想扭转还需更加努力!希望在引起高度重视后,在采取武汉般严厉措施后的意大利也能尽快稳住!相信只要采取正确的策略,坚持下去,相信中国的经验,也必然能够稳住,能够扭转现在的危局,避免历史上欧洲“黑死病”、“西班牙流感”悲剧的重演!

“变”是这个世界永恒的主题,恰如悄无声息的病毒在日益积累中突然量变爆发,我们也通过一点一点的努力,不断的积累向好转变的力量,最终迎来了战胜疾病的无穷力量!实现抗击疫情的胜利!

都要懂得这其中的道理,珍惜和感恩现有一切美好!也要提防那一丝丝的不利因素的萌生,防患于未然!也要通过对正念力量的一分一分的努力,一点一滴的积累实现个人的美好生活!

  最后修改于 2020-03-30 12:5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