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循科学方法和规律是成事之要

2020-03-30 11:17 阅读(?)评论(0)


新冠肺炎疫情已经成为了全球面临的最大危机,全球股市大跌,这是对整个世界经济未来衰退的提前消化,连走十年的美国牛市也在一周之内走出了断头式下跌,华尔街证券交易所实行“无人化交易,转为线上交易!要躲避的就是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的确认人数累计达到了81498人,但这个数据已经基本维持了近一个月没有大的增长。然而在我们日益稳控的同时,全球却成了一辆失控的高速汽车,短短数日已确诊近20万人,而且还不包括尚无能力自检确诊的大多数!拿美国来看,这个世界头号强国现在已确认了25639人,但这绝对不是全部,也尚未见到转折点,还存在检测困难的问题,大多数的普通老百姓无法得到有效检测!仅有富人们通过私人医院得到检测!纽约这座代表高度现代化的大都市已经成为了重灾区,在州长的公开表态和发言中,我们看到了更为严重的结果也许尚未到来!提转折的话儿离的更远了!

中国的经验已经得到了证明是科学有效的,概而言之,遵循科学方法和规律是成事之要!春节是中国人最为注重的节日,千家万户都盼着团团圆圆的过个欢庆的年!就是在这样一种氛围下,我们果断下达了封城命令,举国上下打响了一场史诗般的抗击疫情的战役!在切断传染源,在集中优势力量打好阻击战,在战略上牢牢把握主动,避免因扩散造成首尾不能兼顾!遵循病毒流行规律,切断流行路径,科学防治!

道理并不是太复杂,既然是传染病就要控制传染源,控制传染途径,自然就能将传染病消除!面对灾难并不可怕,在与灾难共处中我们要找准灾难的规律性,顺应规律性,进行合理的规避和预防就能将损失降低到最低!疫情仍然在全球蔓延,国内不能有丝毫的松动,因为我们回看百年前的那场“西班牙流感”就曾反复多次,不能有丝毫的放松!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