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动起来,不要让历史悲剧重演

2020-03-30 17:15 阅读(?)评论(0)


在广袤的宇宙中,地球仅仅是一粒微尘;在历史长河中,当前只是毫秒级的刹那儿;我们人类就是微尘上的微尘儿,刹那儿中的刹那儿。当气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依靠我们个人的抵抗力量是微末的,需要全世界、全社会、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来抵抗!

然而,正如在奔腾的河流中总有翻转的浪花,全民用力的时刻,总有人不顾规劝,最为典型的就澳洲籍的“跑跑女

”,有重庆海关的“吵闹女”,期间也还有不知白开水也能解渴“隔离女”。这些人的反常行为,日常情况下,也就是作为一个小插曲罢了,不会引发多少社会风波,当下却不行,他们的错就错在在错误的时段“太过任性了”。就如同孩子在父母面前平时的时候百般任性,大人也不过是笑笑罢了,顶多是露出不高兴的表情,突然有一天,在亲朋面前孩子还是不分场合的“任性”一把,自然就会惹恼父母,挨一顿批是轻的、被打哭了也往往是常态了!因此,我们能够理解,澳洲籍的“跑跑女”被辞职、被驱逐出境的结果!

傲娇任何时刻都要不得,特别是在大是大非的疫情面前。只能叹息,在大的历史事件面前,每个人不过是历史车轮下的小蚂蚁,何必螳臂当车、自不量力呢?思想上的不重视、过度的自我、傲慢的行为,自然会自取其咎。如果能够好好的听劝、好好的交流,而不是仅仅围绕自己的那点儿“锻炼好自己身体的傻念头儿”,公然的不带口罩,多次的在公众场合跑步,忽视了全城戒严的新规定。

我们为什么会这么的“大惊小怪”,因为人类历史上多次经历过这种大瘟疫,造成的伤害是巨大的。目前,国内的疫情已经取得了战略性胜利,国外的疫情却仍然仍在恣意蔓延,过了70万人,下一步感染百万人近在咫尺,也许就是明天或者后天!回想百年前的“西班牙大流感”反复三次的爆发,上百万生命被病毒夺去了生命,历史的惊人相似不得不提醒我们要百倍的高度重视,要在历史中汲取教训,全球、全民合作,避免悲剧再次上演!

  最后修改于 2020-03-30 18:3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