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酒驾公职者的启示录

2019-06-30 22:58 阅读(?)评论(0)


根据媒体报道,黑龙江伊春市纪为严厉查处了酒驾,一名干部的酒驾,而且与其说情的人三亲六故,乃至中途跑来出面说明的公安局长一并受到了严肃查处。

事情的梗概是这样的:伊春森工集团原党群工作部部长、工会副主席殷某因6月10日酒驾,在被铁力市交警发现,估计三杯酒在肚,又觉得自己也是地方上有头有脸的任务,不配合执法检查,结果被铁面的交警同志带回了派出所。

接下来自然是打电话,联系人,试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要说这位工会副主席家也的确都有些关系,老婆是铁力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王某,这个身份对于小地方而言,可也是地方上有头有脸,有人头儿的人了,所以就给铁力市公安局局长张某打电话,请托帮忙。这位公安局长一听领导家有事儿,也真就当成了事儿前往派出所,毕竟还是局长,做个“暂缓处理”的决定,结局也许正是醒酒的时机,回头补个罚款之类的,再吃顿饭,也许就过去了。至少不会因酒驾获刑,也就不会影响公职了!

没有想到的是精彩不仅限于此,也许是真的觉得自己也是地方上有权势的家庭,殷某的女儿和女婿也不是省油的灯,作为公职人员的他们自然呢知道老爷子贪杯,如果被带到派出所,查处酒驾的话,后果是十分严重的,也许是大小姐的脾气养成使然,喊上老公就赶去路上拦着交警,阻扰执法。也许这也是老妈或者老爸的策略吧,先用缓兵之计,等待更直接分管的长局长的到来。

公职人员饮酒,酒驾、醉驾都是要被刑事拘留和刑事处罚的,而公职人员要被开除的重要一条就是受到刑事处罚!殷某深知这方面的厉害,然而贪杯后的侥幸心理,以及觉得自己认识人广,门路广的优越感,让他成为了一个反面典型!

家人呢?全力的为自己家人脱罪,似乎也在情理之中,然而,确忘却了自己本应是守法的典范,而不是请托的渠道!一个人的错,而且也说不上是什么大原则的错误,让一家人受到了沉重打击,相信这次的教训是十分深刻的!

我们也应该为我们的人民群众点赞,看到不正常行为,敢于举报,而且得到了很好的响应,官官相护的时代似乎不再是铁律!提醒各位公职人员模范遵守才成为了铁律!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